当前位置:

【阳光检察】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学史明理,你学到了什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编辑:王洁 2021-04-13 1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3日讯(通讯员 韦佳)“请大家谈谈,党史学习中,党的历史中哪个点触动了你?让你明白了什么理?”

2021年4月12日,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上,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向与会人员发问。

图片

“《长征路上被冻死的军需处长》让我印象深刻。在长征过雪山途中,有个同志穿着单薄的旧衣服被冻死,将军叫指挥员把军需处长叫来,想问问他为什么不给这个被冻死的同志发棉衣。队伍里的同志含泪告诉他,被冻死的这个同志就是军需处长。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小事当慎、小节当拘,只有把慎独慎微当作一门必修课,才能锻造金刚不坏之身。”

“通过学习,我彻底摒弃了历史虚无主义。”

“我有驻村扶贫工作的经历,驻村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农村巨大的变化,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从‘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到现在的‘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没有变。”

……

此次集中研讨的参加人员,从党员干警中随机抽取,通过随机抽查、提问互动、交流感悟的方式,旨在检验学史明理阶段的学习成效。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先勇出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采取领导讲与专家讲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专题党课、建党史专栏、看党史故事、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开展中小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活动、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断卡”行动等,突出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检察特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韦佳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79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