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举行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水长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4-13 11: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近期,衡阳市妇联、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律师协会联合在全市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图为高新区管委会专场。

图片4.jpg

石鼓区向阳社区专场。

红网时刻 衡阳 通讯员 谢水长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为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值《民法典》正式颁布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期,衡阳市妇联、衡阳市司法局、衡阳市律师协会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法来护家,幸福你我他”——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

3月9日,宣讲活动在衡阳市蒸湘区蒸湘街道长湖村举行首场启动仪式。衡阳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熊冬林进行首场宣讲。

为保证本次普法宣讲活动效果,在活动开展前,由衡阳市律协牵头、市律协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成立了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公益律师讲师团。讲师团制作了统一的课件,通过内部交流、先行试讲等方式进行精心打磨。

截止4月初,15名婚姻家事律师组成的讲师团分赴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了15场普法宣讲,现场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

衡阳市律师协会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反家庭暴力法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平等、和谐的婚姻家庭理念,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家庭,让生活更幸福、更灿烂。

来源:红网

作者:谢水长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0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