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一产妇诞下双胞胎后大出血,幸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王玲 编辑:王洁 2021-04-13 17: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捷 王玲)“你好,我这里是永定区妇保院,我这里一产妇双胞胎剖宫产突发产后大出血,产妇的血型是AB型RH阳性,现在急需用血……”4月12日,下午5点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供血科接到了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紧急用血电话。

挂掉电话,工作人员立即按要求将所需血液发往临床。忙完后工作人员忍不住唏嘘:新生命的降临是最为欣喜的事情之一,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准妈妈却面临着许多风险,其中之一就是大出血风险——能否及时输上血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希望这位准妈妈能坚强挺过来!

4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与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取得联系,当前产妇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前随着二孩政策放开,我国高龄产妇数量逐年上升,据国家卫健委在2017年发布的一组数据可以看到,“预计2017年到2020年,高龄孕产妇每年将达300万人。”按照产后大出血的概率3%到11%左右来算,高龄孕产妇可能出现产后大出血的人数就是33万。相比于其他血液病和癌症患者来说,产后大出血所需的血液有着需求紧急、需求量大的特点。如果没有及时的血液救助,每一条鲜活的生命都将面临巨大的威胁,作为33万人中的一员,这位产妇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有医生精湛的医术和血液的保障。

随着一年一度世界献血者日脚步临近,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活动突出了献血者通过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为保持世界脉动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此,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也诚挚的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爱心人士挽袖献血,用一次爱心之举,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及一个家庭的幸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王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1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