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鼓区:红色文化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文恋 谢林杉 刘南燕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13 18: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京剧票友协会演员现场演唱现代京剧,让孩子们感受京剧的魅力。

红网时刻衡阳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文恋 谢林杉 刘南燕 记者 王敏) 红色文化进校园,薪火相传传国粹。4月13日,衡阳市石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携手灵官庙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京剧票友协会演员为学生讲解京剧的唱腔、伴奏以及角色等专业知识,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演唱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让孩子们感受京剧的魅力。

灵官庙小学校长蒋兰芳表示,这样的文化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石鼓区文旅体育局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戏曲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弘扬民族精神。

石鼓区文旅体局局长李妍荭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希望广大师生一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文化,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有序利用,实现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

下一步,京剧票友协会还将对灵官庙小学的学生进行为期2个月的京剧教学,用红色经典浸润培育学生爱国爱党之心,接受红色洗礼,把红色基因根植血脉。


来源:红网

作者: 李文恋 谢林杉 刘南燕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82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