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凤凰城管:热心救助摔倒老人送其平安回家

来源:县执法局 作者:田小芬 戴妮 编辑:龙珍 2021-04-14 10: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6.jpg

救助摔倒老人现场。

图片17.jpg

执法队员已将摔倒老人平安送至家中。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田小芬 戴妮)4月9日上午,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西大队史云峰、龙四海、石杰、龙家伍等执法队员,在红旗大道巡查执勤时,突然发现有一老人摔倒在公路旁。见此紧急情况,执法队员们马上上前查看施救,发现该老人脸色发白,无法站立,为避免造成二次受伤,队员们立即把老人搀扶到附近人行道休息。

几分钟后,老人精神状态有所好转,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已80多岁高龄,家住沱江镇大坳村,当天上午独自外出散步,因年老身体欠佳,步行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导致摔倒。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当即通过手机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把老人搀扶上执法车送至其住处。家属看到老人平安归来,激动的说:“幸好今天有你们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执法队员一致回答道:“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客气。”之后,队员们又回到平凡而又忙碌的执勤岗位上。

近年来,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为民服务工作,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人民满意新城管,树新时代城管新形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力维护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还热心助人、见义勇为、处处彰显为民情怀。面对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坚守道德良知,传承道德风尚,弘扬社会正气,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城管人的良好形象,群众满意度和满意率明显上升,受到公众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来源:县执法局

作者:田小芬 戴妮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