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凤凰县吉信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护航未成年成长

来源:吉信镇 作者:石洪宇 编辑:龙珍 2021-04-14 10: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5.jpg

法治副校长彭霞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图片26.jpg

检查相关台账资料。

图片27.jpg

火炉坪学区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图片28.jpg

火炉坪学区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图片29.jpg

学生寝室检查。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石洪宇)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整治、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4月13日,凤凰县吉信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吉信镇火炉坪学区法治副校长彭霞到吉信镇火炉坪学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前,彭霞和镇纪委、镇平安办、镇执法大队、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对火炉坪学区落实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护航未成年成长。检查中,重点走访查看学校教室、保安室、学生宿舍、师生食堂等重点区域,查看校园监控情况,与校方相关负责人沟通学校在保护学生安全方面的措施,同时就校园安全建设反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宣讲活动中,彭霞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全校师生送上禁毒、预防不法侵害、校园安全、国家安全、防溺水等多方面知识套餐。宣讲活动重点结合“守护花蕾·关爱儿童”三年宣讲工作,从“什么是儿童性侵害”“认识隐私部位,警惕五个警报”“怎么辨别坏人”“预防与处理”等五个方面进行知识讲解。志愿者给学生发放宣传画册,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知道如何保护自己。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预防不法伤害的应变能力。据统计,共计208名师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图册400余份。

来源:吉信镇

作者:石洪宇

编辑:龙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