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凤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 编辑:王炜如 2021-04-14 11: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Still0414_00019.jpg

凤凰融媒4月14日讯(记者:黄靖)4月12日,2021年凤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班典礼在县职中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覃振华出席开班典礼。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农村商业银行、县职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21年凤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如何做好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作交流发言。

Still0414_00017.jpg

覃振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举办是加快推进凤凰县“四爱五讲”新型农民培育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农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体地位,深刻领会培育新型农民的重要意义。农民群体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未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民群众科学技术涵养和产业发展能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参训学员要切实增强参训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新型职业农民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提高理解执行政策、应用科技知识、引领促进共同发展的本领。相关职能部门要配合协作,认真做好各项安排、管理和服务,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Still0414_00016.jpg

据了解,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时间为4月12日至4月18日,共计7天60学时。培训方式为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训相结合,课程内容包括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解读、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创建管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通过培训,将为凤凰县培育和发展壮大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靖

编辑:王炜如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