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本土红色文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2021-04-14 14: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4110721.jpg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近日,湖南省嘉禾县塘村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党员来到中共嘉禾南区支部旧址(萧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了解党的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知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嘉禾是革命老区,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足迹。1927年12月,萧克参加南昌起义后回到家乡小街田村,与黄益善、萧克允联络流散在家乡的九名共产党员组建中共嘉禾南区支部,隶属中共湘南特委。

嘉禾是将军故里,开国上将萧克将军1926年参加国民革命军,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湘南起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于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嘉禾红色资源丰富,红军长征从嘉禾经过,留下了“红军树”“红军墓”“红军医院”等革命遗迹和历史故事。无数革命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为共和国的建立立下不朽功勋……

“今年到萧克将军故居来参观的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人数和批次都比往年翻了个番。”嘉禾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曾晓泉介绍,今年到萧克故居参观和开展活动的不仅仅是本县的,周边县市区的人数也是成倍增长。

近年来,嘉禾县各单位把萧克将军故居和烈士公园等地作为红色教育基地。今年,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铺开后,嘉禾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萧克将军故居、烈士公园、红军墓等红色教育基地更是成为了各党组织首选的学习教育点。

“学党史,就是要领悟和思考我们党一路走来,指引我们前行的是什么?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流血牺牲,为的是什么?”嘉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说,当前,嘉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前进力量,在追寻党的奋斗历程中激发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