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乾雅小学“送教下乡”,2.0成果展示精彩纷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开薇 编辑:马丽红 2021-04-14 11: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哇!用手机扫一扫,识字卡片上的字就变成了动画!”

“识字课原来这么有趣!”

“信息技术真神奇!”

……

4月8日上午,从吉首市矮寨小学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孩子们一阵阵的赞叹和欢呼,来自吉首市乾雅小学的唐凤娟老师,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用教学软件辅助识字的语文课。

课堂上,唐老师利用在教师信息技术2.0工程中所学习到的新技术,把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生字,用扫一扫的功能变成了生动的动画形象,并利用手机同频在大频幕上,引发了学生的极大兴趣。随后唐老师鼓励孩子们自己操作,孩子们从字卡中了解到了字形特征、字的笔画、扩词,体会到了自主学习的乐趣。在分享识字收获的环节中孩子们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看着孩子们被激发出极大的学习兴趣,矮寨小学的石金富副校长非常欣慰。他说,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传统课堂,2.0工程让老师们的教学技术得到提升,孩子们从中真正受益。乾雅小学副校长游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加强城乡交流的互动,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并代表乾雅小学为矮寨小学捐赠了一套韬图识字卡片。识字课结束了,但“送教下乡”的系列活动并没有结束。随后,乾雅小学的杨长成老师就2.0工程上传中的常见问题,识字卡片的运用等内容,为矮寨小学的老师们送去了直播课,受到老师们的好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开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