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里的这个老师,暖心似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 周睿 杨静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14 14: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4144426.jpg

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老师符元芳正在整理书籍。(摄影/徐罗月)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周睿 杨静 记者 宋美君)4月11晚,衡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老师符元芳在悦读吧门口拾到一个装有现金的信封。符元芳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信封中的835元悉数归还失主。

当天晚上18时30分,符元芳如往常一样早早地前往悦读吧开始晚班工作。昏暗的夜色下,拿着杯子正要倒水的她在悦读吧门口发现了一个厚厚的信封,上面标有“2021年春季班3月薪资”,她立马反应过来信封内是一笔现金。

“当时想着失主肯定是学生,这很可能是她勤工俭学的工资,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就马上把这件事报告给了图书馆办公室。”晚上21点,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2班的殷鑫得知消息后匆忙赶至悦读吧,符元芳仔细核对信息后将现金交还给她。

事后,殷鑫激动地说:“真的特别感谢图书馆的老师,平时我就经常去悦读吧看书,他们的工作态度都特别好,对学生也特别温柔。我去悦读吧领钱的时候,符老师很热心地告诉我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我觉得这个老师太暖心了!”

在悦读吧,读者遗失物品这种事时有发生,学生遗失的物品老师都会暂时保管起来,等待失主的领取。

“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所有的图书馆老师都一样,会尽我们所能去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符元芳表示拾金不昧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且作为一名老师,这也是她的职责。

“符老师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工作能力也很强。”和符元芳一起在悦读吧工作的老师谢雪梅说,学生有什么困难找符老师,符老师都会尽力解决。

近年来,该校图书馆坚持开展“我为读者办实事”的主题活动,全心全意服务读者,切实为读者办实事,解难事,展现图书馆人正直热心的优秀品质,这已成为阳春时节,校园里最暖的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 周睿 杨静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