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培育高素质农民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吴燕平 吴珊 熊文宙 编辑:张皎 2021-04-14 16: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通讯员 吴燕平 吴珊 熊文宙)4月12日,凤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凤凰职中举行。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共有5个班次,其中猕猴桃、瓜果、蔬菜等种植产业班4个、畜牧养殖产业班1个,共有学员240人。

QQ截图20210414155433.jpg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农科院专家进行授课,设置了农业政策法规,农业产品质量与安全,猕猴桃、蔬菜、葡萄等种植技术以及示范园参观与基地实训等多项课程”,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介绍道,“所有参训学员还可下载全国云上智农APP及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官方客户端,开展在线技术信息咨询和学习,随时就地解决农业生产与管理、产业发展、涉农领域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问题。”

近年来,该县聚焦破解农村人才问题瓶颈,创新推行以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的“四爱五讲”新型农民培育行动,签约10名省级产业专家服务县域八大特色产业,柔性引进专家团队3个、专家37名,建立农业产业专家工作站、中医药产业专家工作站,选派省州县乡级科技特派员134名覆盖全县186个贫困村。全县开办电子商务、茶叶栽培、手工编织、家政服务等10多个工种培训班,培训农民1.5万人次,举办各类实用农业技术培训班300余次,培育农民3.5万人,为191个村(社区)4.39万户农民授信31.41亿元,出台《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和扶持办法》,目前已认证新型职业农民226人。

今年,该县将继续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抓手,加强资源统筹,加大培训力度,深化推进“四爱五讲”新型农民培育行动,完善“一主多元”的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探索具有凤凰特色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制度,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000名以上,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吴燕平 吴珊 熊文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