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农历三月三 地菜卖得俏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 戴玮 宋美君 编辑:王敏 2021-04-14 17: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山县城周边的菜农采摘好新鲜的地菜,来到城区各菜市场售卖。

图片2.jpg

地菜煮蛋。

红网时刻衡阳4月14日讯(通讯员 廖晶 戴玮 记者 宋美君)今天是传统的农历三月初三,很多地方都有吃“地菜煮鸡蛋”的传统习俗。一大清早,衡山县城周边的菜农们便采摘好新鲜的地菜,来到城区各菜市场售卖。

当天上午,在先农花园农贸市场,不少蔬菜摊前都摆放着新鲜的地菜。只见地菜被扎成小把,大约每把一两重,售价一到两元不等。

菜农旷奶奶一边做着生意,一边清点着今天的收入。“今天的地菜特别受欢迎,不少市民在买菜的时候,都会顺手带几把新鲜的地菜回家。还不到中午十二点,我家的地菜就快卖完了,一共卖了两百多元。”旷奶奶高兴地说道。

市民陈先生蹲在菜摊前,精心挑选了一把地菜,准备中午回家给家人做地菜煮蛋。“反正从小到大,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我家就吃地菜煮蛋。长辈们还说,鸡蛋要煮单数,三个、五个、七个地煮,吃了腰不痛、肚子不痛。”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地菜在路边或田野里随处可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地菜花与鸡蛋、红枣一起煮,既营养又美味,是春天里一道味鲜应景的佳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 戴玮 宋美君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