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抓党建优平台 为市财政增收节支1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赵磊 编辑:王津 2021-04-14 21: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磊 常德报道

坚持党建统领,守好廉政岗位,2020年,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交易项目3826个,成交金额673.02亿元,居全省第二位,同比增长4.6%,为常德市财政增收节支16.07亿元,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均迈入全省一流行列。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众满意、社会认可、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贺圣国说,2020年以来,面对投标人来源复杂难控的特殊情况,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登记核查超6万人,减免服务费265万元,开发“不见面”开标系统,守住了疫情防线,保证了全市各类项目的按时落地。

“全年召集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12次,主持或参加各类学习会议19次,党组会研究意识形态‘四个纳入’工作4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完成了干部网络学习任务,做到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先进典型人物、业务专家做政策理论讲座,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切实做到了党建学习常学常新、入脑入心。

此外,通过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党建工作不断推进。

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支持模范机关创建和支部“五化”建设,积极开设党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开设党员示范窗口。组织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次,带头进农村6次,进企业、进社区3次,主动深入群众中,听民意、解民忧,成了社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企业员工的贴心人。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行流程再造,全面推进网上交易,开发对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保证金自动缴退等系统,做到在家就能办,网上能成交。”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建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电子保函,为投标企业减少资金占用2.29亿元。”

同时,坚决配合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较真碰硬,担当作为,省里下发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和远程异地评标两项重要考核指标在常德市推进均达到100%。

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组集中研究制度,全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18次,中心班子党政同心、团结奋进、齐抓共管、气正风清,政治站位高度一致。

“始终紧绷廉政风险的弦,向内从严,向外公开,将内部监管与外部监督相结合,将物理防线与心理防线建设相结合”。常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纪检监察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磊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