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农历三月三,湖南航空小姐姐特意穿汉服为乘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玉怀 林孟霏 编辑:王津 2021-04-14 2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刘玉怀 林孟霏)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黄帝诞辰,古称上巳节。为弘扬传统文化,湖南航空联合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湘绣博物馆、盘子女人坊举办“湘遇·遇见最美的你”汉服主题活动,空姐穿着汉服在机舱里为乘客服务。

湖南航空此次的国风主题航班从长沙起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着精美汉服的乘务员走向客舱,为旅客们展示了古代不同的行礼礼节,讲解了传统汉服的独特之处,并邀请旅客一起温习拱手礼。随后,乘务员给机上旅客发放了春日限定美食艾草团,旅客们在云端一边享受着民俗美食,一边欣赏着汉服秀,一扫乘机疲惫,获得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记者了解到,此前全国人大代表、湘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成新湘,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国家设立“中国汉服日”的建议,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此次湖南航空空姐别出心裁,穿着汉服高空服务宣传传统文化,不少乘客认为活动很有特色,很有新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刘玉怀 林孟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