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8位选手竞风流 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王津 2021-04-14 23: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2021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在长沙举行。

现场,58位选手通过视频、动画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防震减灾科普内容讲解,展开精彩角逐。

衡阳市珠晖区区委研究中心的陈聪讲述“张衡一号”卫星如何跳出地球看地震。

WechatIMG2422.png

给房屋穿上抗震“铠甲”——湘南学联纪念馆的刘霓佳讲述我国专家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型建筑材料在避震上的大应用、大效果。

WechatIMG2420.png

来自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陈苏获一等奖。

现场还为衡阳市、湘潭市代表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 何超)故宫600岁的柱子经历200多次地震为何屹立不倒?“张衡一号”卫星如何跳出地球看地震?减隔震技术是怎样在建筑领域应用的……4月14日,2021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在长沙举行,选手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用一场场严谨而又生动的讲解,展现出科普知识的韵味和趣味。

为全面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提升科普传播能力,在中国地震局的指导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于2021年4月启动举办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拟将于4月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预赛,于5月12日在四川绵阳举办全国决赛。

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湖南选拔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由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指导,湖南省地震局主办,各市州地震局协办。湖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为民,湖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愚,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泽平等出席。

为了备战好本次全国大赛,湖南省地震局于3月发布赛事通知,面向全省征集报名。经过各项审核、筛选,共有58名选手进入本次选拔赛,包含从事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或兼职讲解人员,从事防震减灾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专业人员,热爱和关心防震减灾事业的科普工作者及志愿者等参赛。本场选拔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燕为民表示,举办此次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员选拔赛是省地震局今年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措施,既是为我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人员和科普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也是为了集中展示我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人才的能力水平,推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通过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在做到深入普及地震灾害“防的知识、抗的方法、救的技能”的同时,激发出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热情。

现场,评审专家代表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徐占品宣读比赛结果:来自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的陈苏获一等奖;韶山市韶山学校小学部胡静钰、湘南学联纪念馆刘霓佳获二等奖;怀化市湖天中学陆思燕、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尹伊婷、岳阳湘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范军获三等奖;湘潭市、衡阳市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钟燕妮)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