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从这里走向世界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雁霞 2021-04-15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洞村.png

十八洞村,地处武陵山区,平均海拔700米,属高山岩溶地貌,为纯苗族居住区,人均耕地面积仅0.83亩。

曾经的十八洞村,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长期落后。2013年,十八洞村人均收入1668元,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8%,贫困人口占全村总人口的56.8%。

十八洞村1.jpg

2013年11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十八洞村访贫问苦,在这里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十八洞村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8年来,十八洞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选准建强致富产业,逐步形成了种植、苗绣、旅游、劳务经济、山泉水等五大产业,紧紧抓住“乡村旅游”这个产业发展“牛鼻子”,大力发展“旅游+N”产业,实现了“五谷丰登”。

十八洞村2.jpg

2016年,十八洞村人均收入从2013年的1668元提高至8313元,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56.8%下降到1.28%,成功退出贫困村行列。

2020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18369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0万元,所有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无新增致贫和返贫人口。

如今的十八洞村,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