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法律土壤 促健康成长 醴陵“护苗”活动深受学生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郭健 彭熠 吴丹丹 编辑:曹缇 2021-04-15 16: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为学生发放“护苗”宣传册。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健 彭熠 吴丹丹)为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网络有害信息、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4月14日上午,在醴陵市孙家湾中学,醴陵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办醴陵市“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暨“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巡回宣讲活动。

2.jpg

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视频。

活动中,宣讲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手册,同时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视频,主要包括“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诈”“抵制盗版出版物”五个主题。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个人隐私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诈骗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网络欺凌,讲到如何辨别盗版读物时,学生们饶有趣味地拿起手边的书本进行甄别,学以致用。

3.jpg

宣讲员给学生上法治课。

除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外,宣讲员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法治宣传课,通过图文演示、现场解说、举例说明等形式,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以多种方式与学生们现场互动、传递法律知识,看正版书籍,保护知识产权,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信仰。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健 彭熠 吴丹丹

编辑:曹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9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