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衡阳:随意鸣笛扰民 交警出击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15 17: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170410.jpg

执勤交警在路面对过往车辆宣传劝导。

红网时刻衡阳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接到群众反映,解放大道东段、中山南路、中山北路沿街过往车辆随意鸣笛,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雁峰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急调度路面警力对随意鸣笛行为进行劝导,对居民反映强烈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4月14日上午10时,雁峰大队民警在对上述路段进行巡查时发现,由于驾驶人鸣笛的心理原因是急于通行,以营运为性质的出租车、公交车驾驶人成为了违法最为突出的一类群体,不少这类车辆在行驶中存在随意鸣笛的现象。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未按规定鸣喇叭示意的行为属于违规操作,可处以罚款一百元的处罚。通过整治,雁峰交警共查获2台随意鸣笛车辆。

在安排执勤人员每天不定时对中山南路、解放大道等路段进行来回巡查,对随意鸣笛车辆进行现场查纠的同时,雁峰交警也在相关路段设立宣传劝导岗,对过往车辆进行禁止随意鸣笛的法律法规宣传与劝导,并及时联系广播电台媒体,向驾驶员宣传合理使用喇叭、安全文明行车的理念。

雁峰交警提醒:市区随意鸣笛不仅会因分贝过高造成污染,且更易引发其他人的焦躁情绪,转移、分散周边驾驶人和行人的注意力,影响到出行安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随意鸣笛路段,雁峰交警大队将申请设置随意鸣笛抓拍电子设备,进行专项查处,同时希望司机朋友日常出行中自觉做到不乱鸣笛,文明出行,礼貌让行,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