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奔小康丨江华周作平:种植赤松茸 撑起致富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练乘齐 编辑:王杨 2021-04-15 18: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黄春华 蓝玉春 练乘齐)江华水口镇如意社区的周作平是一名残疾人,他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养鸡成功之后又种上了赤松茸,用单手创造了又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在一片小树林下,一行行铺着稻草秸秆的地垄整齐划一,一朵朵赤松茸探出红色的菌帽、挺着白白的菌柱,东一簇西一丛,如雨后春笋般破草而出。省委宣传部在如意社区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来到周作平的赤松茸种植基地,查看了解松茸的出菌和销售情况。

正值采收时节,鲜嫩的菌菇紧紧簇拥,长势喜人。工人们每天一大早便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菌菇,轻轻扭动根部小心摘下,整齐地摆放在小筐中。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不仅让周作平非常开心,也为村民带来了实惠,增加了一笔收入。

多年前,周作平右手、右眼因故致残,在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下,自主创业成了养鸡能手,后来又试点种植了一亩赤松茸。首次尝试给他带来了信心,2020年11月,周作平将5亩土地都种上了赤松茸,目前已经进入采摘高峰期。

赤松茸具有“素中之荤”的美誉,种植技术要求不高,将菌种种在地里,再用农家闲置的稻草、玉米秸秆等做养料,绿色环保、出菌率高。经过周作平的精心管理,他的赤松茸销到了广东和全县消费者的餐桌。凭借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2019年他被评为“脱贫之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蓝玉春 练乘齐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