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教育系统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夏兰 王敏 编辑:李璐 2021-04-15 19: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为学校换“红”妆,搭建红色景观。

图片3.jpg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烈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邓夏兰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近日,衡阳市石鼓区教育系统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工作学习。

新学期伊始,石鼓区人民路小学借助学生返校、开学典礼以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等契机,搭建了“红色诗礼大道”“家校共绘百年党史红色文化长廊”“人民学子对党说红色演讲小舞台”等有党史意义的红色景观。这些红色景观,既营造了全员学党史的氛围,又增加了师生以及家长和党史知识亲密接触的机会,搭建了师生、家长说党史、学党史、演党史、颂党史的平台。

3月26日上午,石鼓区人民路小学与新疆鄯善县台台尔中心小学利用一根网线,同上一堂思政课。授课教师是人民路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凌莉老师,她结合衡阳本地党史,将环保教育与党史元素有机融合,带领两地学生从一张小小的白纸入手,通过学生的实践调查、交流反馈,了解纸的种类、用途并认识纸的发明者——蔡伦,懂得节约用纸就是保护环境的道理。近日,集团全体党员和台台尔小学的全体党员又分别在烈士纪念碑前、湘南学联、夏明翰烈士墓前一起宣誓、共同唱响入党誓词,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石鼓区教育局还在全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暨“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荷池路小学、演武坪小学、建设新村小学、五家巷小学、进步小学等学校,分别组织广大师生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文明祭扫、献鲜花、宣誓和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石鼓区教育系统以支部为单位,为全体党员积极订购配发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将党史学习融入平时,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夏兰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