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中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汪衡 杨朝文 陈雪骅 编辑:胡冲 2021-04-15 23: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223305_副本.jpg

4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在省人防办宣讲。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汪衡 杨朝文 陈雪骅 长沙报道

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广电局、省人防办、省水利厅、湘电集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陈志强、蔡文辉、王文珍、何隆德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湖南再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223322_副本.jpg

4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在省水利厅宣讲。

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4月1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原省委讲师团巡视员陈志强教授为省广电局系统170多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陈志强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的阐述,赢得一次又一次掌声和笑声,广大党员干部听完宣讲后深受鼓舞。

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建明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振奋了精气神,作为广电工作者,下一步要全力推进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等重大工程,解决老百姓听好看好用好广播电视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省人防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向省人防办的广大党员干部阐述了如何把百年党史和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要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分析了工人阶级受压迫的原因,揭露了资本主义本质。同时,马克思主义为全人类无产阶级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为工人阶级革命确定了正确的方向。要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指导,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了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得到人民拥护的必然性。”省人防办主任王志刚表示,党史学习不仅要学,更重要的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0415224001.jpg

4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何隆德在湘电集团做专题宣讲。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何隆德在湘电集团作专题宣讲。

何隆德从四个方面,对党史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地阐释解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湘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健君认为,要以学习宣讲报告为契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要以开展党员集训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促进改革发展为中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同时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各方,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听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的宣讲,台下省水利厅的广大党员干部掌声雷动,也随即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的必修课,是坚定信仰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是汲取智慧、增强本领的必修课。”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省水利厅将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以民生水利为重点,按照“三个着眼”“四个一批”要求,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梳理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省水利厅党组还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抓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汪衡 杨朝文 陈雪骅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1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