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中小学生台湾知识馆开馆啦

来源:红网 作者:董芳 编辑:文建美 2021-04-16 16:3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片2.png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董芳)全国首家中小学生台湾知识馆落户湖南省株洲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株洲市实验学校),历经两年多的精心筹划准备,于4月14日正式开始投入使用。

本馆采用实物与虚拟现实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呈现与新媒体互动体验的实践教育方法,充分展示台湾的历史人文、地理区划、经济与科技、自然生态及株台交流情况,通过展示教育与互动体会,让青少年走进台湾、认识台湾、了解台湾,自觉担负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台湾知识馆内,学生们认真地聆听老师的讲解,深情地朗诵着余光中的《乡愁》,仔细地阅读馆内图书角的书籍,看到自己亲手涂鸦的鱼在屏幕里活灵活现地游动而欢呼雀跃,通过参观和了解后进行台湾知识抢答而兴奋激动。他们观看台湾美丽独特的风景视频,与台湾著名建筑拍照合影上大屏,与机器人互动交流。

根据教育部提出综合实践课程的价值体认、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物化四维目标要求,以及涉台教育的相关内容,株洲基地精心设计了《台湾的美食——太阳饼制作》《用电烙画走进宝岛台湾》等配套课程。这些课程让青少年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台湾。课程中融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元素,不仅可以丰富青少年的历史、社会、文化知识,开阔眼界,更能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株洲基地竭力扛起肩上的责任,全力打造涉台教育的精品课程,共同努力推进对台的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为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努力奋斗、不断前行!

湖南省委台办副主任黎里溪、株洲市委台办主任尹光良一行莅临现场调研。

相关链接:

为了把这个项目做好,近几年来株洲市委台办多次到外地学习,并组织学校赴台湾考察学习,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致力将台湾知识馆建设成优质、示范、样板的品牌。基地教师积极学习,掌握台湾知识和场馆设施设备的使用,认真撰写教学设计,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吸引学生对台湾知识的了解与认识,让学生观有所感、学有所获,达到教育的目标与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董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