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铁骑”保畅路上显身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李彩虹 2021-04-16 18: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01.jpg

铁骑准备出警。

3_副本003.jpg

铁骑正在巡逻。

2_副本002.jpg

铁骑正在巡逻。

_副本0033.jpg

铁骑正在巡逻。

红网时刻4月16日常德讯(通讯员 牟建平)在常德市城区,有这样一支巡逻队伍,一路警灯闪烁,如铁甲雄鹰,每天穿梭在车海人流中,守护着道路平安畅通,他们就是交警“铁骑”,常年冒高温,战风雨,在城市道路上巡逻保畅显身手,成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

忙碌,是工作常态

“一般来说,差不多四天要耗费一箱油,但遇到集中整治时,两天就得耗费一箱油。” 对于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铁骑”队员来说,“忙”,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每天在队长雷浩带领下,既要轮班到岗位点执勤,又要轮值上路巡逻,工作状态就是连轴转,有时还要牺牲节假日的休息时间。

一天早高峰,队长雷浩带领辅警范爱国几名队员,一道巡逻至市城区青年路时,发现由东向西道路车辆行驶缓慢,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原来在路口位置,两辆小车发生了追尾。虽然事故损伤并不严重,但是在高峰时段占据了一条车道,让本来就通行压力大的青年路开始出现拥堵。了解情况后,他们马上快速拍照取证,劝说车主挪车,告知理赔事宜,用最短的时间做完了所有处置流程,快速指挥疏导过往车辆通行,路面交通及时恢复了正常。

雷浩说:“每天早晚高峰,我们都会在辖区道路上巡逻,发现拥堵现象,及时进行疏导,有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比如:护送迷路走失的小孩和老人回家等等。”

军人,就是勇敢

队长陈琨带领直属四大队“铁骑”队,常年在火车站等交通复杂路段巡逻保畅,尤其是每逢春节等重大节假日,交通压力大,却从不退缩。在他带领下,每个队员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其中,辅警周飞曾经是一名消防战士,自从加入直属四大队“铁骑”队以来,退伍不裉色,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在短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成为大队辅警队伍中的一名业务能手,曾担任执勤二中队辅警分队长。

一天,陈琨带领“铁骑”队巡逻到市城区常德大道朝阳路口,发现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造成路面交通一时拥堵。周飞以军人的胆气,面临油罐车随时有爆炸起火的危险,冲锋在前,一面指挥车辆谨慎通行,一面疏散围观人群,及时保障了路口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畅通。在另一次巡逻途中,陈琨和队员巡逻至市城区紫菱路附近,遇见一辆小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又与一辆自行车发生刮擦,出现交通拥堵。他们果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与交通疏导工作中,并立即拨打大队事故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当120急救车赶到时,他们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送上急救车,很快让道路恢复畅通。

工作,比家人重要

徐征宇是直属一大队“铁骑”队队长,他们是一支以机动训练应急保障为主要任务的铁骑中队,还兼顾武陵大道及武陵阁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平时在工作中,他带领队员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到岗,骑行在辖区道路上,劝导机动车不要随意停靠,护送孩子们平安过马路,走进临街商铺,宣讲文明交通知识等。

在去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期间,辅警沈建一边是创文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一边是妻子在医院临产,面临艰难选择。一天,沈建在队长徐征宇带领下,正在武陵大道开展巡逻疏导交通,突然接到家里妻子打来电话称,“老公,我的肚子有点疼,可能是快要生了。”“我要妈妈马上送你去医院,不要紧张哦,我现在实在走不开,等会忙完了就来”。简单的交代,并安慰妻子后,沈建和同事一起投入到紧张的高峰巡逻工作中。 一直巡逻到晚上,沈建才急忙赶来医院看望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第二天一大清早,他又准时出现在武陵大道巡逻岗位上,并一直坚持到创文迎检工作结束,这才请几天假陪伴妻子和孩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牟建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4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