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岳麓红: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红网 作者:严婷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1-04-16 19: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博才洋湖小学、博才中海小学50余名党员、团员、队员代表在岳麓山下开展“红色之旅”。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严婷 记者 王义正 )4月15日下午,长沙博才洋湖小学、博才中海小学50余名党员、团员、队员代表来到岳麓山下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一行人沿着红色岳麓的革命足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初心洗礼。

“岳麓书院,始创于公元976年。1917年,湖南公立工业学校校长宾步程手书“实事求是”悬挂于岳麓书院讲堂,将其作为校训,引导学生从事实出发,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书院内,博才洋湖小学党支部书记朱志云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接着,博才中海小学党支部书记张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宣誓激励着大家。党员、团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发扬好实事求是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工作为岳麓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7.jpg

“小小红色讲解员”正在讲述红色故事。

队员代表们则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努力发奋、学好本领,做一个有用的人。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加深了对实事求是的历史渊源、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在庄严的队仪式后,爱晚亭旁,博才洋湖、博才中海的小小志愿讲解员,讲解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担任红色小小讲解员,不仅锻炼我的胆量和口才,更重要的是我通过讲解红色故事,学习了先辈的努力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我想把这些传递给更多的人。”博才洋湖小学聂雨馨说道。据悉,这些小小讲解员在每个周末到爱晚亭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两所学校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挥党团队一体化优势,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严婷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