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实”更走“心”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彦兵 李兵 李璐 张珍 编辑:张立 2021-04-17 00: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卢欣 陈彦兵 李兵 李璐 张珍)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4月16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等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现场,巡回指导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WechatIMG65.jpg

4月16日,省委统战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

学史增信 凝聚统战力量和智慧

根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4月16日,省委统战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举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专题学习研讨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昌华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现场点评。

学习研讨会上,领导领学示范带头,为广大统战党员干部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教育“划重点”。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篇章。在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徐克勤、向恩明、丁学新、邓建华、符俊根先后发言,紧扣“学史增信”主题,分别围绕重点学习书目和篇目,以及赴湘赣边和井冈山等红色基地开展的现场教学,结合各自工作谈认识、谈体会。

郑昌华对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周密,学习环节齐;主题突出,研讨效果好;联系实际,工作落脚实。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政治要求,深刻领会党委(组)中心组学习要求规范,集中学习研讨要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牢牢压实党委(组)中心组学习的政治职责,在学习的力度、深度、广度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黄兰香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和此次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史增信”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十四五”开好局和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推动统一战线开展“四史”和统一战线史的学习教育,团结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深化“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扛牢牵头责任示范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认真履行职责,在牵头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带头抓好自身学习教育推进,以实际行动示范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表示,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见精神、见担当、见行动,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基层党建、引才汇智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从“信”到“行”,“兴林为民”,汇聚生态强省建设的思想伟力

第四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为思想政治站位高、领导带头示范好、专题学习内容实、党史学习教育学风盛。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表示,将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营造各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身边学,跳出得失看”,自觉增强学习党史的广度、深度和高度,进一步强化理性思考、理性判断。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内心深度认同,实现从“信”到“行”的转变,外化为“兴林为民”办实事具体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汇聚成生态强省建设的思想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4月16日,省民政厅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

加强党性修炼,修好共产党员的“心学”

4月16日,省民政厅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交流讨论学习体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主持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与会指导。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进行了中心发言,两位处室领导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发美组长对民政厅党史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厅党组要扛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自学这个重要基础环节,抓好学习全覆盖。要加强党性修炼,修好共产党员的“心学”,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淬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务实推进工作。把为民办实事办实,把民政工作抓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自银感谢巡回指导组对省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关心指导。他表示,省民政厅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准确把握省委和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在厅党组示范带动上下更大功夫,在强化党性修养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政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陈彦兵 李兵 李璐 张珍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