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廖浩宇 2021-04-17 08: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朱忠明宣布启动

今天(4月16日),全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即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条例》,旨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全省《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于2021年4月至5月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以互联网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包括宣传《条例》、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及举报投诉渠道、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主要表现形式、2018年以来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成果、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等。

按照省医疗保障局部署,全省14个市州将在4月底前完成经飞行检查、信访举报、自查自纠发现但未查处完结的所有问题的“清零行动”,并在媒体公开曝光“清零行动”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升《条例》宣传效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为薇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