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饭店将剩饭回锅后续:饭店整改 消费者更需节约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冯竞萱 2021-04-17 09: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前报道:长沙某网红饭店将剩饭回锅后再盛给顾客 称不这样做浪费了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刘力)4月14日,长沙某网红饭店因将剩饭回锅再盛给顾客食用一事引发网友讨论。部分网友觉得,饭店这样做是为了不浪费粮食,没有错;也有网友认为这样做不卫生,是错的。

4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网友反映的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工作人员对饭店的后厨、食品原材料等进行了卫生抽检。要求饭店将剩饭倒入新鲜饭中的行为向民众进行情况说明,并进行整改。该饭店针对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出的整改意见,在打饭处张贴醒目标识:“杜绝浪费,吃多少打多少,严禁把剩饭倒回锅中。”

同时,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剩饭为何不能倒回锅中进行了解释:虽然我们现在提倡公筷公勺、米饭盛放容器也相对独立,但是顾客在日常分饭的操作过程中也存在出现交叉污染的情况,比如飞沫污染。如果在这个情况下把未消费完的米饭混入新鲜米饭中,无疑会给整个用餐大环境造成污染,极易发生群体食品安全事故。所以,出于对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严禁将新老米饭进行混放。

另外,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表示:我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我们要求商家严格将员工培训制度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还恳请广大消费者养成良好的用饭习惯,一起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