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122中队:电动车撞上小轿车,谁的责任?看蜀黍教科书式的操作

来源:红网 长沙交警 作者: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廖轩仪 王波 编辑:冯竞萱 2021-04-17 11: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廖轩仪 王波 长沙报道

当电动车与小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到底该谁负责任呢?

3月29日21:00左右,长沙雨花区机场高速北辅道与花侯路交界处,一辆小轿车与一台电动车“猛烈撞击”……在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协商无果后,小汽车驾驶员选择了拨打“122”报警电话,3月30日0:30左右,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122中队民警祝礼元赶到了事故现场。

祝礼元现场了解情况之后,认定电动车该负事故全部责任。原来,事发地机场高速北辅道只允许东往西通行,电动车在此处西往东行驶,与正常行驶的小汽车发生碰撞,违反了车辆右侧通行的规则逆向行驶,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驾驶人要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在得知自己的儿子将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之后,电动车驾驶员的父亲在一旁“助阵”强调“他是个学生”。祝礼元在反复解释了该处的通行规则后,铿锵回复:在校学生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是交通参与者,一律平等。他还告诫电动车驾驶员:“不差这点时间,命才是关键!”

祝警官通过红网时刻告知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年龄、性别、身份等问题都不是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和借口,更不存在“四个轮子就该让两个轮子”,珍爱生命,遵守规则,才能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长沙交警

作者:张盟 肖强 徐士洁 廖轩仪 王波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