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发改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三高四新”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冯竞萱 2021-04-17 14: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58f944ec066a4b22bbdc55e56d9a73fc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先)4月15日,湖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动员会议精神、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上来,把全力支持和配合督察,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筑牢生态底线。

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开展了研讨,委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基层支部代表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周海兵表示,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来增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锤炼信仰信念,磨练思想道德,锻炼意志品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为自己补钙,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抵御诱惑,坚守底线,牢记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感,不断从党史中找答案、找方案、找路径,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动力。

周海兵指出,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委党组和基层支部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并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清单事项能落实到位,真正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抓好能源稳供,提前谋划迎峰度夏工作等重大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十大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展现发改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