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出国留学教育2021“春风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桂辉 陈之怡 编辑:肖拓 2021-04-17 19: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春风行动”于4月17日在岳阳市平江县伍市镇白杨小学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桂辉 摄影 陈之怡)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新的希望也悄悄在人们心中播种。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以下简称“留学基地”)传统爱心助学活动——“春风行动”于4月17日在岳阳市平江县伍市镇白杨小学顺利举行。留学基地2020级本科项目学生代表、2021级春季硕士项目学生代表以及湖南大学第四期军转干部学员代表出席参与本次活动。

伍市镇栗山学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广文首先代表栗山学区的全体师生向湖南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白杨小学的办学情况和发展现状,高度肯定了学校师生团结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向湖南大学的爱心捐赠行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关爱,在老师们的培养下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才。

留学基地招生与学工办主任向磊在讲话中表示,他受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院领导以及留学基地全体师生的委托,前来白杨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教育活动。关心基础教育事业,关注农村学校,关爱留守儿童,也是留学基地长期坚持的一项公益工作。他勉励在座的留学基地学生代表与白杨小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做知识达人;锻炼身体,做勇猛强人;珍惜友谊,做和平使者;克服困难,做通关能人;建功立业,做时代英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捐赠仪式上,留学基地学生代表、军转干部学员代表向孩子们捐赠了“爱心奖学金”和一批学习、文体用品,白杨小学校长兰毓东向向磊主任赠送了“热心助学 爱心无限”的锦旗。

图片2.png

留学基地学生代表向孩子们捐赠“爱心奖学金”和物资。

图片3.png

白杨小学校长兰毓东向向磊主任赠送锦旗。

仪式结束后,留学基地的学生们和军转干部学员代表带领白杨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了集教育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课堂,开展了科学实验、绘画、手工、舞蹈、篮球、国防教育等课程教学。课后,大家还一起开展了“抢凳子”“老鹰抓小鸡”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气氛十分欢乐、融洽。

图片4.png

趣味课堂。

“春风行动”作为湖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一项传统爱心教育助学活动,自2003年开展至今,累计帮扶了娄底、湘潭、衡阳、岳阳等地区10余所农村学校2200多名学生,共计捐助善款及物资30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桂辉 陈之怡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7/9196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