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新世界纪录!湖南桂阳籍举重运动员侯志慧亚锦赛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杨雁霞 2021-04-18 13: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北京时间4月17日晚11点半结束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湖南桂阳籍选手女子举重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以96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以2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该级别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蒋惠花以抓举89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

IMG_0089.JPG

在昨天的比赛中,侯志慧抓举项目开把90公斤,随后第二把选择了94公斤,两把试举都轻松完成。第三把试举她选择了96公斤,在成功举起后,她打破了由本人在2019年亚锦赛上创造的95公斤级世界纪录。挺举开把侯志慧稳妥地定在了110公斤,以干净利落的表现完成;第二把她选择了115公斤,在上送的时候稍显着急,但凭借自己出色的个人能力稳住,同样成功;第三把侯志慧没有选择挑战个人的最佳成绩,相对保守地选择了117公斤并成功举起。最终她以2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本届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

冬训阶段,国家举重队先后转训宁波和海南五指山。结束了8周在海南五指山的集中训练回到北京后,侯志慧的个人状态有了新飞跃。实际上从2019年末至2020年,侯志慧的状态都稍显不稳定,但进入2021年,她竞技状态逐渐回稳,本届亚锦赛她以6把试举全部成功同时破纪录夺冠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8/9197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