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养新时代中医药卓越人才 湖南中医药大学全面深化医教协同

来源:红网 作者:余炼 王晓凤 记者 潘锦 编辑:杨雁霞 2021-04-18 17: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360截图20210418141823781.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实习工作会议。

校训石揭幕.jpg

会议对优秀实习基地和优秀带教老师等进行了表彰。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余炼 王晓凤 记者 潘锦)顺应时代要求,全面深化医教协同,培养卓越中医药人才。4月17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21年实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实习实践教学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医教协同、实践教学综合改革进行研讨与部署。

会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为省中医药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全方位加强校院、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中医药大学共有实习基地85家,管理人员300余人,带教老师2000余人。本次会议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0余家优秀实习基地,肖红玉等93名优秀管理工作者,何业文等107名优秀带教老师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医教协同与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在会上表示:“坚定文化自信、敢于迎接挑战,通过高标准建设临床教学基地,我们将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石国勇说:“高校、医院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合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健康中国’建设,基础在教育、关键在人才;加强医教协同,扎实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是医学类高校的责任与担当。”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表示,希望学校、实习单位精诚团结,共筑学校、基地和学生“三赢”平台,不断开创实习工作新局面,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中医药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以“抓住机遇,全面深化医教协同;迎接挑战,培养新时代卓越人才”为主题,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熊辉在会上作实践教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全面推进医教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下,实践教学工作仍然面临着许多挑战,下一阶段学校将围绕“全面提升学生能力、全面强化基地建设、全面应对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的思路,夯实实践教学环节、凸显临床教学能力提升、培养中医药卓越人才。

大会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等院校与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围绕“医教协同、实践教学”的主题举行了经验分享与专题研讨。

近年来,湖南中医药大学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基地建设、严明实习纪律各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医教协同,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提供了切实保障。近五年,学校先后获全国中医临床技能大赛、全国中西医结合临床技能大赛、全国中西医结合临床技能大赛、全国护理学临床技能大赛等国家级奖励70余项、省级奖励150余项,获奖数量、获奖等级位居全国医药类院校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余炼 王晓凤 记者 潘锦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8/9197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