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云集街道:“一学两课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 唐湘林 编辑:李璐 2021-04-19 16: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9160731.jpg

开展屋场恳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罗文 唐湘林)衡南县云集街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打造“一学二课三活动”学习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推进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一盘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

衡南县云集街道党工委坚持对标对表,成立了云集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了4个工作组和1个巡回指导组,严格按照衡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安排,班子成员带队到田间地头、小组屋场召开屋场恳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群众实打实解难。全街道36个党组织、1856名党员迅速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打造出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

“两课堂”激活党史学习教育新引擎

该街道从机关、学校中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建了云集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深入基层干部群众讲好南泥湾精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衡南故事等红色故事,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推动做好粮食生产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同时,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新媒体平台,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在笔记本中设计添加“党史故事”“和总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等二维码链接,让小小的笔记本变成大大的资料库,让党史学习“可视、可听、可记”,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多样性、生动性。

“三活动”点燃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情

衡南县云集街道组织机关党员每日集中一早会,制定领学计划,每日更新学习内容,由街道班子成员轮流领读领学党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此外,组织开展优秀讲师评选、优秀课件评选活动,激发大家讲好党的故事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成为党的故事“宣讲员”、党的恩情“歌颂者”。发动老党员讲述亲身经历,共同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街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 唐湘林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0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