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宗委在湘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2021-04-19 17: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4月17—18日,湖南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在湘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王施力 摄影 龙耀海)4月17—18日,湖南省民宗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湘西龙山县、永顺县开展“赓续红军精神,建功民宗事业”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为期两天的学习教育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聆听主题党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回望历史、牢记使命、体悟初心。

湘西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萧克、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二、红六军团创建和发展了以龙山、永顺、大庸(张家界)、桑植为中心区域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继中央革命根据地之后长江以南最大的红色根据地,被誉为“中国南部苏维埃运动发展中最重要的柱石。”

2.jpg

17日下午,大家参观茨岩塘湘鄂川黔苏维埃革命委员会旧址。

两天的行程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茨岩塘湘鄂川黔苏维埃革命委员会旧址、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在红二、红六军团兵工厂旧址、中共湘鄂川黔省委、省军区旧址和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追寻先辈们的足迹、缅怀他们的功绩、感悟他们的思想。

18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在永顺县塔卧镇给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讲授主题党课。他表示,湘西是湖南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是民族工作的主战场,也是有着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来湘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重要的意义。

3.jpg

全体党员干部在湘鄂川黔根据地红二六军团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向恩明强调,学史增信,“信”要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来,从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程中来,从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立场中来。

4.jpg

18日上午,省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塔卧镇上主题党课。

向恩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重学习,强化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时效;要勇担当,坚持高的目标要求,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要强作风,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支部的生机和活力,持续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夯实作风,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