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颂党恩 学党史 常宁举行第六届全民读书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蒋楠 编辑:李璐 2021-04-19 17: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学生集体朗诵《我长大了》。

图片1.jpg

学生们领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推荐的读物。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尹维龙 记者 蒋楠)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17日,常宁市第六届全民读书公益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在市体育场篮球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颂党恩、学党史,构建书香常宁、倡导全民阅读”为主题,通过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加强全市人民的爱国、爱党热度,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向全市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号召大家广泛参与阅读活动,每月坚持读一本书,用书香充实心灵,用书香创造幸福人生。每个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家庭成员一起品好书共享阅读好时光。让阅读真正成为常宁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让书香成为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和显著标志,让常宁大地处处书香充盈,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美丽。

“风风雨雨100年,金戈铁马,坚苦创业……”活动中,饱含感情的单人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和整齐响亮的学生集体朗诵《我长大了》歌颂了建党100周年的丰功伟绩;各学校现场赠送了书籍,学生们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知识抢答,并获得精美小礼品推荐的读物;常宁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常宁书城利用展板图画宣传党的历史,普及全民阅读知识和展示常宁市历届全民阅读公益活动成果。

据悉,在“全民阅读·书香常宁”读书公益活动的引领下,常宁市各级行政、企事业单位、学校将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阅读活动,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乡镇”等,丰富全市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使读书学习在常宁蔚然成风,进一步弘扬先烈的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尹维龙 蒋楠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