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2021-04-19 18: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刘璇)日前,湖南省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作执法稽查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暨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执法稽查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长沙市局、衡阳市局、株洲市局、湘潭市局、岳阳市局、常德市局、永州市局和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等8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中心大局,紧紧抓住综合执法改革重点任务,紧紧扭住查案件、正秩序、保安全、惠民生工作主线,坚持改革与执法两手抓,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硬,工作成效明显。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执法办案量质齐升,执法能力显著增强,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准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方向,自觉把把综合执法工作放到加强市场监管、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大局中谋划和把握,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努力争取在“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中有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机构要以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集中优势资源,精准重拳出击,全力查办一批百姓痛恨、民生敏感和社会关切的大案要案;要以“五个重点”“五类严重违法行为”和“六大专项执法行动”为牵引,全力筑牢市场监管安全防线;要以完善体制机制为核心纽带,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以执法队伍建设为保障,全力打造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维护公平正义的浩然正气和打击违法行为的昂扬锐气,努力打造市场监管部门的正义之师、威武之师,切实维护全省市场经济秩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