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特殊”的巡察组

来源:红网 作者:满星穆 杨玥妙楠 编辑:马丽红 2021-04-19 18: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满星穆 杨玥妙楠 慈利报道

“这份整改工作方案还不够完善,责任不够明确;这个整改效果还不够明显,措施不够具体......”日前,张家界市慈利县第十轮被巡察的党组织在巡察反馈意见的集中整改期内,再次现场认领了“特殊的巡察组”交办的问题清单。

为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见实效,根据慈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该县纪委监委与县委巡察办组建了一支新的“特殊的巡察组”——巡察整改了解督促组。

巡察之后再督促,与常规巡察和整改督查不一样的是,该巡察组主要聚焦巡察反馈问题的集中整改情况,在巡察反馈后的3个月内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回访”督促。

了解督促组在慈利县零阳镇开展工作期间,对“违规私下转让集体土地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高度关注,在详细了解整改情况后,督促组要求该镇党委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迅速拟定专项整治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据统计,了解督促组向县委第十轮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共计交办21项问题。

“巡察整改不是开一次会、拿一份方案、整理一本资料就能算作完成了,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改到位、改彻底。”慈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在了解督促时说,“开展问题整改了解督促工作,就是要层层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这既是对疑难问题的整改进行现场解答,更是对整改不重视的党组织进行警示提醒。”

来源:红网

作者:满星穆 杨玥妙楠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