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扶贫办全面启动“学史明理”“五个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林强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4-19 18: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衡阳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忆先烈,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面对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林强 记者 石珊)近日,衡阳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忆先烈,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启动该办“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一次瞻仰,一堂党课,一次测试,一次研讨,一次宣讲”“五个一”活动。

活动当天,在夏明翰烈士纪念广场浮雕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该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彭晓洪率全体党员向夏明翰烈士像敬献鲜花、鞠躬默哀。面对党旗,大家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参观了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个展厅,感悟夏明翰同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程。

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多媒体教室,衡阳市扶贫办举办了党史党建知识测试,以测促学、以学促用,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

最后,彭晓洪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悟初心、明使命,循规律、察大势,鉴得失、知未来,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林强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