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蒸湘区:“党员夜校”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4-19 21: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险波 周萍 记者 谭倩)“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我带孩子一起来看,让她了解更多共产党的故事,明白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我已经准备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近日,衡阳市呆鹰岭镇中平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基层党员群众白天忙于农事或工作、夜晚相对清闲的实际,开办“党员夜校”,每周一次集中组织看红色电影、听微党课,打通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夜幕降临,中平村逐渐安静下来,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既有学龄儿童,也有耄耋老人,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共同观看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红色影片《金刚川》,纷纷沉浸在电影紧张的氛围中,直面当年战争的激烈与残酷。观影结束后,老党员、老村支书刘景龙结合观影体验与以往的学习及工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党员夜校”的“课堂”上,感人的红色电影,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大家感悟的是初心,得到的是启迪,汲取的是力量。

据了解,蒸湘区后续将把“党员夜校”常态化扩大开展下去,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结合文章,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举办农业技术专题授课、技能培训等活动,推进全区真正把“党员夜校”变成党员群众学习成才、开拓视野、成长进步的“加油站”“充电站”,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险波 周萍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