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湖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潘锦 张珍 编辑:肖拓 2021-04-19 23: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诗颖 潘锦 张珍 长沙报道

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赴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省贸促会等单位举行报告会,在百年党史的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信仰力量,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省纪委监委:学习党史坚定信仰 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原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走进湖南省纪委监委进行宣讲报告。湖南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正处长级副主任谢兰兰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乃至牺牲生命,为我们树立了崇高典范,提供了不竭动力,激励着我们始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奋勇前行。我们更应该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敢于、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迸发出磅礴力量,交上‘时代之问’的优秀答卷,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是党员接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有些同志认为,对于普通党员,谈理想太远、谈信仰太悬、谈宗旨太高,不够接地气,最后的结果就会导致信仰缺失。不少党员干部不信马列信鬼神,不讲党性讲人情,不谋公利谋私利。”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四级主任科员蔡铭秋说,在以往查办的腐败分子中,无论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还是生活纪律,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思想出了问题,信仰缺失、理想迷失,道德就会丧失,底线就会突破,防线就会崩溃。所以,大家要通过学党史,悟透马克思主义深刻真理,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WechatIMG1.jpg

4月19日上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4月19日上午,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作宣讲报告。

曹健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进一步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张思京指出,校(院)要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校(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从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严格对标,强化统筹;加强督导,突出责任;注重实效,融入工作等四个方面狠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以高质量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校(院)委成员,主体班学员,校(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和副高以上专业技术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6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131618839594_.pic_hd.jpg

4月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何隆德来到湖南省贸促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湖南省贸促会:在党史学习中增强知行统一的使命感

4月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何隆德,来到湖南省贸促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解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贸促会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办公会、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认真组织集体学习和集中研讨,组织到革命遗址开展现场教学等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从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和艰辛历史中汲取养分,进而增加‘四个自信’,提高行动自觉。”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表示,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最重要的是力行,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省贸促会将切实增强知行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潘锦 张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