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 村书记背老党员上烈士塔祭英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昌林 编辑:陆波 2021-04-20 12: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083959_副本.jpg

村书记背老党员上烈士塔。

微信图片_20210420084009_副本.jpg

在众人搀扶下为先烈献花。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昌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党风定会带出好民风。”......4月19日,一组村党支部书记背老党员上烈士塔祭英烈的照片刷爆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各个微信工作群,在党员群众中引发“热议”。

照片中的村书记为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双峡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楚德文,老人则是该村有57年党龄的八旬老党员张兴勉。当天村党支部举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听完驻村第一书记罗振全“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主题党课后,又组织全体党员上烈士塔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再老也要学习,不然就会落伍、跟不上时代。楚书记,我也想参加,但今天腿脚不好,咋办?”张兴勉向党组织表示自己愿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没问题,你们这辈老党员党性强、觉悟高,是全村人心中的楷模,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今天就让我们尽下‘孝道’,背您上去。”楚德文满口答应。于是,便有了照片中感人的一幕。

广大干部群众很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为民情怀,向革命先烈学习,向楷模学习,向老党员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昌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