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生命影响生命 天元区开展第二轮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赵倩 编辑:苏莉雅 2021-04-20 14: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教师们参与互动性游戏。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斌 赵倩)4月15日至16日,天元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教师连续培训第二轮如期举行,60余名天元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学习。此次课程邀请了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资深团体带领者王华,资深团体心理咨询带领者杨辉共同授课。

团体心理辅导技术是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必备技能,有疏缓压力、提高团体凝聚力、处理解决班级管理难题,帮助提升人际沟通能力等功能,具有应用广、影响大、效能高等优势特点,是中小学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方法。两位老师以丰富的团体带领和教学经验,将团体心理辅导理论融入到互动性游戏和训练中,并通过小组讨论、大组反馈等团体形式,带领参培者边体验边学习,帮助深化对团体心理辅导技术的理解,让参培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领会团体辅导的精要。

通过学习,参培者了解掌握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原理及活动策划与实施的技术要点,获取了丰富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素材,对如何在情感层面上准确共情、理解性回应学生有了新的视角和体验。

培训还开创性引入巴林特小组工作方式,巴林特小组在促进家校沟通、缓解教师职业倦怠、增加自我关注等方面有积极的应用前景。

培训结束后,参与老师迫不及待地将所学应用于教学实践,并将实践心得向全体学员反馈分享,全区心理健康老师抱团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后疫情时代,如何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缓解教师的职业耗竭是全社会亟待关注的重要课题,天元区教育局先行先试,作出积极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赵倩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3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