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账单出炉 2020年交易总额超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尹雄伟 编辑:聂千川 2021-04-20 15: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44752.jpg

电子卖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尹雄伟)开通一年,株洲市各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4月20日,来自株洲市财政局的消息,去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推广电子卖场,实现了市本级和县市区全地区开通,开通覆盖率100%,全年全市交易额5.77亿元,4054家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

电子卖场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政采云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小额采购交易平台。“电子卖场以深改方案为指引,以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为核心,借鉴优秀电商平台的优点,在交易制度和监管制度上大胆创新。”株洲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0年1月1日,株洲市率先在全省市州一级开通了株洲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电子卖场开通以来,株洲市积极广泛宣传,引导采购人转变采购观念和采购行为,帮助本地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

在简化采购程序,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服务和工程全品类一体化纳入,采购人可以自主选择直购、竞价、团购等多种方式进行采购。同时,采购过程留痕,结果公开,成交、合同、验收可随时查验、审计,为采购人开展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小额采购提供了合法渠道。

上述负责人表示,电子卖场的开通运行,简化了采购程序、优化了营商环境、创新了采购监管方式、充分发挥了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株洲市政府采购的管理水平,为株洲市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尹雄伟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