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桃源:精准监督立起粮食生产“平安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迪文 编辑:张军 2021-04-20 15: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52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迪文 常德报道

“这条渠道损坏了,会不会影响粮食生产?我们村外出务工的农户多,田谁来种?今年粮食生产的任务怎么完成?村里对每一块田是怎么安排的?种子的来源是哪里?联村干部有没有和大户见面,指导粮食生产?”近日,常德市桃源县漆河镇纪委干部来到该镇勒马村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20153529.jpg

漆河镇纪委干部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漆河镇位于桃源县北部,是桃源县粮食生产的主战场之一,该镇纪委根据粮食生产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督导检查。在“谋”上下功夫。年初督促镇党委完成全镇粮食生产的任务分解,将全年的粮食生产任务按照各村的情况科学分配到村到组到户。建立了粮食生产包保台账和种植台账,确保每一块地都有人管,有人种。在“实”上下功夫。根据粮食作物生长情况,对大田开垦面积,种子准备情况,农药化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确保粮食生产准备工作按计划进行。在“查”上下功夫。深入田间地头明察暗访,重点看粮食生产面积是否按计划落实,大户承包面积是否属实,集中购买的种子是否按时分配到了种粮农户的手上,集中育秧的面积是否达标等情况。

同时,还通过在各村设立信访举报公告栏、组织镇纪委干部到村接访、微信工作群发布举报电话等形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和引导群众对服务粮食丰产丰收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进行监督,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

通过重点监督、跟踪监督、精准监督,镇村干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投入粮食生产工作。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粮食生产督导检查24次,走访专业合作社4家,走访百亩以上种粮大户100余个,查看16家农资经营点,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15个,联系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提出合理建议20余条,督促整改问题10余个。

“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镇纪委还将继续深化监督和服务,在全力抓好农田供水保障、农资供应和农业技术指导等工作的同时,对违规占用耕地、粮食种植面积落实、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等问题精准监督,切实为粮食生产立起“平安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肖迪文

编辑:张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