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园30米内不设零售点!衡阳就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举行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雨琪 旷丽琼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20 16: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4月20日上午,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召开《衡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听证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黄雨琪 旷丽琼 记者 王敏)为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衡阳市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合理配置市场资源,保障消费者和卷烟零售户的合法权益,4月20日上午,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召开《衡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听证会。

听证会对《衡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具体内容、理由、法律依据和背景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会上听证代表及特邀代表均对新《管理办法》的施行表示赞同,并对征求意见稿的有关事项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听证会结束后,市烟草专卖局将尽快修改完善《衡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办法》并公布施行,依法加强管理辖区烟草制品零售市场。

据悉,目前衡阳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已趋于饱和状态,全市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持有33000多户,其增长的比例和速度均与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不相匹配。本次修订保留了2019年发布的合理布局规划的相关内容,同时为使卷烟零售市场的总体规模趋于合理,优化烟草制品零售点的空间布局,其中增加了“幼儿园周边30米距离以内不予设置零售点”,将“中心学校校园内及距学校周围100米范围内修订为城市(县城)区域中小学周边100米距离以内,其他区域中小学校周边50米距离以内。”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距离如何测量明确了具体操作意见,防止距离核定过程中的争议情况发生。对残疾人、军烈属等社会弱势群体适当放宽办证条件,切实减轻社会弱势全体负担。

市人大、市政协、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城区及县(市、区)卷烟零售户代表、消费者代表,市局法规科、专卖科、营销中心部门负责人,所属县级局分管专卖工作负责人及专卖、法规、营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雨琪 旷丽琼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