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巡山护林防风险 筑牢屏障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影 编辑:张皎 2021-04-20 17: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梦影)4月19日,湘西州森林公安局组织在家全体干警来到位于永顺县青坪镇的青天坪国有林场(州森林生态实验站)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发言、巡山护林走访,为平安湘西建设做出了森林公安应有的贡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湘西州森林公安局党支部书记彭继虎以“学史增信”为主题,为全体森林公安民警、国有林场职工、护林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强意志,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QQ截图20210420164956.jpg

“听取民声民意,把握为民脉搏”。通过举办“用心问民意全心做实事”主题座谈会,湘西州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国有林场职工及护林员共计20余人参会交流。会上深入了解了青坪国有林场生产经营、组织管理、职工生活等基本状况。与会的森林公安民警、林场干部职工和护林员们畅所欲言,对森林公安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狠抓森林防火、深入基层进行普法教育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和所见所闻,就如何加强与森林公安工作联系,全面提升护林工作水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当前正值青天坪国有林场上千亩油桐花盛开之际,迎来了四面八方游客簇拥,也给当地带来了森林火灾隐患。通过组织全体森林公安民警深入湘西州油桐回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开展巡查工作,检查护林员值守情况,排查森林火灾隐患,进行森林防火法律宣传等,不断筑牢夯实森林资源安全屏障,为绿色湘西、平安湘西、幸福湘西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影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