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祁东公安:为民服务 让群众做指尖上的“VIP”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喜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0 18: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许天喜 记者 宋美君)“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请把右手大拇指放在红色区域进行指纹信息采集。”近日,虽然正值休息日,祁东县公安局过水坪派出所户籍室指纹采集处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当日值班辅警刘军、陈祥富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接待群众、答疑解惑,一人负责操作指纹采集仪,为群众精准录入指纹信息,从群众就坐,到指纹信息采集完毕,一名群众耗时仅需一分钟左右。

“凡是在2013年04月15日之前办理的我省二代居民身份证都必须补采指纹,这一举措可以有效防止伪造、变造、冒办身份证,对于确保人证一致,提升居民办理医疗、保险、金融、教育、交通等业务的准确度及便捷性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过水坪派出所所长邹军刚介绍,目前过水坪镇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正稳步推进,过水坪派出所在所内设立有一套指纹采集设备,并在双休日、各法定节假日安排专门的警务人员轮值补采。同时,由民警负责设备筹措、人员调度,特地成立了一支机动补采队伍,为过水坪镇偏远村落居民、行动不便居民有序安排上门入户补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指纹补采过程中,由于机动补采队伍警力有限,部分群众行动不便而补采需求迫切,过水坪派出所驻村辅警或采用私家车接送、或肩背人抬,尽力接待群众来所办理,力争打通指纹补采工作“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过水坪派出所已完成指纹补采工作总量的69.87%,扎实,亲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许天喜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