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化解异味扰民“心结”,这场“屋场恳谈会”很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 程曦 王 敏 编辑:王敏 2021-04-20 18: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0181628.jpg

4月19日晚,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来到黄沙湾街道帝景山庄小区召开异味扰民问题“屋场恳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程曦 记者 王敏)4月19日晚,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来到黄沙湾街道帝景山庄小区召开异味扰民问题“屋场恳谈会”,附近几个小区20余名居民代表就如何看待化解异味扰民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家住帝景山庄的韩女士回顾了自己在这里居住五年来的心路历程,表示前一段时间异味较浓,感觉难受,要求一定要想办法彻底控制化解异味,让大家住得安心。居民代表张先生、蒋先生、乃先生、李先生等先后发言,表示看到而且相信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为持续净化空气质量的决心和行动,一定支持配合做好工作。

颜和平认真倾听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他说,民生问题无小事,自己也居住在江山花苑小区,对异味问题感同身受,理解居民对异味问题的深度关切。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肯定和有步骤逐步解决问题的支持。

颜和平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异味扰民问题,松木经开区也在积极整改,正在制定具体方案。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限时解决;需要阶段推进的,抓紧整改、稳步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需要长期整治的,按照整改方案持续发力推进,确保周边小区空气质量逐季向好、逐年向好。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要求,颜和平回应,石鼓区委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完善与松木经开区的沟通会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群众代表监督小组作用,主动邀请群众、企业、经开区等进行常态化沟通,完善空气自动监测小微站建设,及时公布各监测点相关信息,定期通报企业违法行为和整改进展,用科学数据和事实消除群众心中疑虑,最大程度争取群众认可和支持。

恳谈会既是宣传宣讲会,又是释疑解惑会。屋外雨声淅淅沥沥,屋内畅谈热热闹闹,不知不觉恳谈了三个多小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直言不讳地讲述心中的疑虑和诉求,毫不回避地正面“答题”,话语之间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缠绕已久的“心结”也在逐渐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 程曦 王 敏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