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胆子真大!长沙某健身房占用避难层经营,查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唐雄杰 编辑:张立 2021-04-20 21: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唐雄杰 记者 刘力)4月20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法对位于海信广场112号铺、209号铺和218号铺的meland club儿童乐园(长沙润欣悦乐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营业区域强制停止使用,对位于华远·金外滩公寓第8层的摩卡多健身运动馆(原拳星时代健身房)实施临时查封。

meland club儿童乐园营业面积有2500多平方米,此前因部分装饰材料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疏散路径不明晰等原因,一直未通过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以该儿童乐园1楼为例,明显可见的疏散通道仅一处;到达1楼迷宫区另一处疏散通道,则需要穿越大片的海洋球——这样的布局明显影响疏散逃生。”消防监督员刘涵佳介绍,去年11月3日,长沙市消防部门曾对该场所作出责令停止使用的行政决定,并于2020年12月1日下发了催告书,限该单位于12月17日前履行,但该场所仍处于营业状态。此次消防监督员对该场所大门处张贴封条和《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该场所停止使用。该儿童乐园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他们已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装饰材料进行更换,并将尽快整改“疏散路径不明晰”问题隐患,争取早日达到消防部门要求,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摩卡多健身运动馆(原拳星时代健身房)擅自占用建筑避难层,被依法实施临时查封。本应做避难层的区域,摆放了不少健身器材,甚至违规搭建了夹层。“避难层是为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是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一般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物需要设置避难层,不能改作他用或堆放其他物品。”刘涵佳介绍,此处开设健身房,影响楼上人员疏散避难,使得原本安全的区域不再安全。

大型商业综合体地处繁华商圈其功能复杂、业态多样、商品促销、节庆活动密集,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从去年年底开始,长沙市消防部门持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唐雄杰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