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飞絮扰民 长沙滨河路444棵法国梧桐将“搬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张立 2021-04-20 23: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王进文)记者今日从长沙芙蓉区城投公司了解到,芙蓉区滨河路沿线的444棵法国梧桐将进行迁移,解除飞絮对附近泉水塘、滨河等多个居民小区的影响。这也是长沙首次因为绿化植物扰民,进行大规模的树木迁移。

每年春夏之交都是法国梧桐飞絮的季节,与滨河路绿化带仅一墙之隔的泉水塘小区居民深受其扰。据了解,越是天气晴好并伴有微风时,飞絮就越是“猖獗”,居民日常的晾晒、通风等活动都受到不小影响。还有居民表示,飞絮进入呼吸道时会产生咳嗽、过敏等不良反应。

今年2月,针对居民的强烈诉求,长沙市城管局绿化建管处、芙蓉区行政审批局、园林绿化中心、城投公司、东沙社区等单位组织了省风景园林学会、湖南农大、中南林科大相关专家进行了论证。专家表示,法国梧桐飞絮问题为国际难题,目前各种方法只能达到无花、少果的效果。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芙蓉区城投公司表示,将对这批法国梧桐进行移植。由于附近东湖路二期正在建设,刚好需要一批绿化树木,因此基本可以确定这批法国梧桐将移栽至东湖路二期,并在滨湖路沿线换上栾树、香樟等树种。

目前正值春季,各种植物花粉、飞絮较为常见,而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呼吸道后,极易产生过敏反应。建议敏感体质的市民户外活动时佩戴口罩,远离鲜花以及正在飘絮的树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